没法绑手机暂时不用了。现在在@肌骨清


[成御]药与酒(上篇)

虽说是成御,这个是没有御剑出场的回忆杀上篇。私心多打了几个tag。

四代中期背景,喜子美贯怒刷存在感,私设很多注意

手动@阿雨大天使,让我在一去不复返的ooc道路上悬崖勒马,跪地大感谢……!

讲了讲我个人认为的,成步堂坚守了7年的理由之一。

他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人物,跌宕起伏的人生是绝妙的艺术品。


1

王泥喜法介靠在哔哔鲁芭的实木门上,抬起手腕看了看入职纪念的手表。

“要演出到这个时候,真是辛苦你了,美贯。”

“王泥喜君等了我这么久,也很辛苦吧。”成步堂美贯刚刚卸了妆,借着光线还能看到眉骨下方残留的闪粉碎屑。

“事务所的工作这么忙,爸爸还硬要你来接我,真是非常非常感谢你啊。——来,快些回去吧,王泥喜君要早点休息呀。”女孩儿拉紧披风打开门,青年把蜂蜜色的灯光和推杯换盏的声响关在身后。

“今天的演出,还顺利吗?”

“今晚运气超级棒!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小费……”成步堂美贯从披风里抽出了小臂长的东西,双手捧起举到路灯光下,“是红酒喔!看起来出手阔绰的外国人突然放进帽子里的。”

“洋酒?真是少见,标签上全是外语,不太像是英文啊。”

“之前没来得及仔细看……哎呀!是去年出窖的黑皮诺!赚到了一笔呀,王泥喜君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?”

“容我道歉……我不是很懂这些……”

“这一瓶不是老酒,对穷人来说却也是很贵的东西哦。虽说转手卖掉能小赚一笔,这么好的酒果然还是该存起来或者喝掉……唉,未成年不能享用真是太遗憾了,送给爸爸当做礼物吧。”

“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啊,美贯。”

“心智也成年了才能成为酒神的信徒喔。”

王泥喜法介装作不介意的样子交叉手臂。

“我送你回事务所,酒就交给成步堂先生处理好了。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。就这样爽快地承认自己见识短浅的话,我会很乐意教教你洋酒知识的。顺带一提,我还会挑选生蚝和奶酪……呜呜,有点饿了。”

“快到事务所了。再忍一下,说不定成步堂先生的泡面还有剩。”

“唔……想要得到大餐作为犒劳,我还要多努力一些啊。”

2

天气冷起来了。

白天的时候,成步堂去药店买了三瓶抗感冒.Z。

虽然是家喻户晓的换季必备药,七年来也改换了数次包装。瓶子的材质和颜色,标签的字体,药片上的压纹……每年的广告宣传都更加夸张,特效动画做得有些不切实际,美贯倒是看得很开心。

买来之后,把药瓶放在了窗边。此时看窗外,已经将将入夜了。

是不得不勾起回忆的东西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千寻踌躇了一会,才对沉默的大学生开口。

“无论如何,作为律师,我真诚地恭贺你胜诉,成步堂君。”

“啊……谢,谢谢。”大男孩稍微抬了抬垂着的脑袋,眼神飘忽,“就算我做出这样的事情还坚持为我辩护……真的非常感谢您。”

“真是的。”千寻用看着沮丧大型犬的慈爱(?)目光直视成步堂,“知道错了的话,至少以后别再用连着打喷嚏这种蹩脚的方式隐瞒证言了吧。”

“是……是,您说的对……”

“不过,你好像从真正开始作证到现在,没再打过喷嚏啊?”

“什么——阿嚏!阿嚏阿嚏阿嚏!”

“噗,终于想起来自己感冒了呢。”千寻没绷住笑了出来,从皮包里翻出了药瓶和保温水杯。

“抗感冒.Z?!”

“快点吃两粒吧。杯子之前没有人用过。”

大学生再次向女律师道谢,狼狈地吞下药片之后,神情变得轻松了一些。

“真是没想到,千寻小姐也是抗感冒.Z的fan啊!”

“要说起来,我应该算是老牌大fan了。……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会把它装进日常药箱里。真怀念啊——在最近几年才改成了糖衣片,小的时候妹妹讨厌苦味,哄她吃药要废些力气呢。”千寻收回了药瓶和水杯合上皮包,像是沉浸在回忆中,微微垂下眼睫。

“唔,我是在升级糖衣片之后才开始买的。……虽然说出来有点丢脸,以前的苦味,就算是男生也很难接受的……”成步堂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千寻整了整衣领向门外走去:“不会嘲笑你的,你说的都是实话啊。”

她想起了什么,又突然停下来。

“可以再听我说几句吗?成步堂君。”

正在走神的大学生被律师严肃的神情吓了一跳:“啊……您请讲。”

她抿了抿唇,直视他的双眼。

“在被糖衣包裹起来之后,人就会渐渐忘掉苦涩的味道,和难以接受的现实吧。……我不希望你因为无法接受这桩案件的真实,变成选择逃避和忘却的人,成步堂君。

“这的确是一桩后果严重的刑事案件,但美柳小姐做出这样的事情,有令人感到悲伤的理由。如果你需要相关事件的卷宗,可以随时来找我,我会仔细地为你准备好。”

青年似乎短暂地抽噎了,千寻坚定地向着他的方向迈出一步。窗外的积雨云散开,细小的尘埃在两人之间的光幕里飞舞。

“所以,我希望你能努力去接受事实的真相,就像咀嚼苦涩的药片一样。不管要花费多长时间,你需要跨越悲伤,背负着这份觉悟继续走下去。

“既然你向往着成为律师,那么就请你一定要继续抱有拯救他人的愿望。不管是坠入黑暗的人,还是徘徊在罪恶边缘的人,你拥有能够感染他们的力量。拥有真挚情感的你一定能做到的,从第一次见到你,我就如此坚信着。

“接受并背负这份真实,这是开给你的药。”

在法庭背后狭小的候审室里,被情感吞没,惧怕光明的重症患者被轰碎了密封的门窗,利剑般的明亮光柱投进眼底,成步堂听到血液流动,肌肉鼓胀的声音,健康而自由。

他突然觉得自己披荆斩棘无所畏惧,在未知的未来,只会变得更加坚强。

他最后得到了一张女律师的名片,上面有精美的烫金字体。

或许是遗忘在了哪个角落里,在那个破碎的夜晚之后,他再也没找到过那张硬卡纸。

她在世界上留下的所有痕迹,最终都和她一起,去向了远方。

3

“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,美贯你觉得成步堂先生是一个怎样的人啊?”

“嗯……我说出来你不一定会相信哦。……爸爸,对我来说是一个温柔、憨厚又滑稽的人啊。”

“有人会用滑稽来形容自己的父亲吗……”

“因为爸爸和美贯感情深厚嘛。爸爸他也很重视王泥喜君,经常和我合伙捉弄你啊。”

“抛开捉弄不提,我似乎从来没见过成步堂先生大幅度的表情和动作,真是有些难以理解的生活方式……”

“王泥喜君你不知道吗?这叫做节能主义,最近很流行的。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美贯转过身去背对着王泥喜法介,把红酒并排放在药瓶旁边。

“没有表达情绪的理由,就不必强颜欢笑……这样的意思啊。”

女孩转过身来,表情藏在宽大的帽檐下。

“我们快些离开吧,爸爸明天要出差,一会儿会回来事务所整理东西,不要打扰他了。王泥喜君,今晚要好好休息哦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红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